找工作!學長姐是職場貴人?

 

 

學長學姐為職場加分? 人力銀行調查,四成上班族曾在職場受到校友幫忙,「醫療/農牧/環境」、「媒體/出版」從業者最常受到校友幫忙。
清華大學在1111人力銀行設置清華人才專區,主打「清華學長姐幫學弟妹介紹作」,1111人力銀行也公布調查顯示,8 成8上班族進入職場後,都有與大學學長姐互動連繫,平均每人連絡10位,只有11.54%受訪者與最高學歷校友完全失聯。
 
調查顯示,有四成上班族進入職場後,曾受到校友幫助,以接受「專科/大學」校友實質援助最多,佔72.58%,其次是「碩士」14.52%,等於專科以上學歷受訪者有高達九成以上受到校友幫忙。實質幫助以「傳授專業/分享經驗」54.84%最多,其次是「引薦工作機會」 53.23%
 
 
在台積電上班的陸明怡就是透過學姐進入台積電。她說,去年自清華大學工業工程所畢業後,自己找工作投了很履歷,後來到友達擔任工程師,徵來參加教師節學校餐敘,認識了在台積電上班的學姐,今年4月學姐任職部門剛好有職缺,即透過教授詢問她,她成功轉職,到公司後更常關心她的工作狀況,深感學長姐真的是工作上的貴人。
 
 
【聯合晚報/記者陳素玲報導/20121119】